守護海洋生物 彌陀區發現綠蠵龜擱淺死亡

▲彌陀區發現綠蠵龜擱淺死亡案件,由海巡人員交由有關單位處理。(圖/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提供)
▲彌陀區發現綠蠵龜擱淺死亡案件,由海巡人員交由有關單位處理。(圖/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提供)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海巡署第六巡防區海巡人員據報,於日前在彌陀區文安橋下,發現1隻擱淺海龜,經趕往查看發現海龜已死亡,初步研判為保育類物種綠蠵龜,乃交由有關單位處理,作為學術研究用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第六巡防區海巡人員表示,死亡海龜為瀕危保育物種綠蠵龜,背甲長110cm、寬65cm,身體些微腫脹,左眼、左前腳、背甲及腹甲多處受傷,死因有待解剖後釐清。

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表示,已死亡的綠蠵龜,具有學術利用價值,經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同意後,將運回做進一步的研究。

海巡署第六巡防區指揮部指出,高雄地區岸際時有發生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受困事件,如鯨豚或海龜,民眾若發現有擱淺或死亡海龜及鯨豚,請立即撥打118緊急報案專線,海巡署將迅速派員前往處理。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趙紹廉說,近年來海洋野生動物因人為活動及氣候環境變遷等因素造成擱淺,也常因為疾病的威脅導致救傷事件頻傳,他呼籲民眾愛護海洋身體力行,除了不要購買海洋保育野生動物製品外,進行海洋活動時也不應驚擾海洋野生動物,並隨手帶走身邊的垃圾,避免任何無心的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