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僅中國大陸有人「因武漢肺炎死亡」? 眾揭致命關鍵

▲武漢肺炎搞得人心惶惶。(圖/ NOWnews 資料照)
▲武漢肺炎搞得人心惶惶。(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昨( 30 )日晚間更出現第 9 例確診病例;武漢肺炎截至昨日下午,全球確診人數累計 7909 例、死亡 170 人。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為何僅有中國大陸有人因得到武漢肺炎而死亡?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網友紛紛點破致命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為什麼只有中國大陸,有人因武漢肺炎死亡?」為題,貼文提到武漢肺炎疫情起源於中國大陸,但已經傳染到全世界了,接著表示「但我看因武漢肺炎死亡的,只有中國大陸有,其他國家有武漢肺炎確診的人都沒人死亡」,不禁好奇背後原因為何。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為何僅有中國大陸有人因得到武漢肺炎而死亡?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網友紛紛點破致命關鍵。(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基數還差太多,無法比較」、「能出國的都是體力強的,當然沒事」、「隱瞞造成、病人太多」、「有些根本沒治療吧」、「中國大陸病例太多了,其他國都還很少」。

對此,有不少網友認為一大致命關鍵為「病人太多,醫院忙不過來」、「醫生不夠,病人直接倒在醫院內」、「醫療資源不足」、「那一堆病人,醫療人員和醫院根本不夠」、「病人變多,醫院沒藥沒人力 死亡率就會多」、「醫護崩盤的下場」。(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