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三雄領攻 台股早盤大漲172點返11500點 台幣也回升

▲台股創29年新高後回落,專家建議,新台幣升值趨勢未反轉前,預估指數仍有持續創高的機會,但應避免過度積極追高。(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股創29年新高後回落,專家建議,新台幣升值趨勢未反轉前,預估指數仍有持續創高的機會,但應避免過度積極追高。(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股在經歷鼠年首開市就崩跌696點,創下單日收盤最大跌點後,今(31)日隨著美股收紅,加上金管會及財政部長蘇建榮一早信心喊話,在權值3天王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領軍上攻下,台股開盤上漲72.29點,以11494.03點開出,隨後漲幅逾百點,一度漲172點,並重返11500點,類股除觀光、汽車仍跌之外,其餘都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新台幣兌美元在昨日重貶2.71角之後,今日以30.28元貶值0.3分開出後,在台股大漲逾百點下,也隨後止貶回升,來到30.2元、升值7.7分,目前在30.218元震盪。

在強拉尾盤之下,美股收紅,其中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124.99點,漲0.44%,收在28859.44點;標普500指數上漲10.26點,漲幅0.31%,收在3283.66點;那斯達克指數終場上漲23.77點,漲0.26%,收在9298.93點。

亞股今日也都出現反彈,日股漲逾1%,而台股在經歷昨日的崩跌後,隨著美股收紅,加上金管會信心喊話,財政部長蘇建榮也罕見在今日開盤前出面喊話,強調國內基本面仍相當好,台商資金回流,經濟動能充沛,對未來景氣抱持審慎樂觀態度,國人不須對股市動盪太過悲觀,國安基金隨時stand by,台股隨後開盤上漲72.29點,以11494.03點開出,不到5分鐘就漲逾百點,重返11500點,目前最高來到11594.21點,大漲172.47點。

類股表現上,目前除觀光及生技醫療跌之外,其餘都漲,其中觀光類股仍跌近2%,而電子類股的半導體、電腦及週邊設備則漲逾2%。

從個股表現來看,權值電子股包括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今日強勢上攻,其中大立光及台積電目前都有2%以上漲幅,鴻海也漲逾1%,而昨日跌停作收的國巨也漲逾3%,另外像是台達電、南亞科、和碩也有2%以上的漲幅。

至於防疫概念股,在武漢肺炎疫情沒有趨緩的情況下,包括恆大、毛寶、合世、熱映、南六、康那香等個股今日早盤仍攻上漲停,持續受到投資人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