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蘇貞昌禁止口罩出口 葉毓蘭:但講話不要太過對立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葉毓蘭。 (圖/記者吳承翰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葉毓蘭。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病例增加,民眾人心惶惶搶買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禁止口罩出口引發正反論戰,國民黨立委當選人葉毓蘭31日受訪時肯定蘇貞昌的做法,但葉也提醒蘇「選舉結束,治國還是要有恢宏的氣度,講話上不要太過對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2月1日將報到,國民黨新科立委31日在中央黨部舉行座談,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委葉毓蘭受訪時表示,她代表警消進入國會,希望能進內政委員會,可從警察消防需要的制度改革,像是最近防疫上,會用到很多警察協助居家關懷,但在行政執行法中攸關警消的權益,還需要更細緻規範。

而針對近來民眾恐慌武漢肺炎,對於口罩是否出口到對岸網路也激辯,葉毓蘭表示,蘇貞昌做出禁止出口的決策是正確的,她給予肯定,「但蘇院長在宣布時,我覺得缺乏一個高度,就是作為國家領導人層級的高度,在國際社會大家都是注意到要濟弱扶貧,病毒不分國界黨籍人種,我覺得人道精神應該要比政治考量更上面」,她認為,先做好內需控管是正確的,但也希望既然選舉已結束,治國還是要有恢宏的氣度,講話上不要太過於對立。

此外,葉毓蘭指出,今年選舉投票率非常高,蔡總統獲得817萬高票,但有很多警察同仁向她反應,因為職務需求沒辦法投票,因此很希望執政黨獲得壓倒性勝利後更有信心,讓不在籍投票順利通過。

對於傳出黨內對葉毓蘭在內政委員會發言上有疑慮,葉毓蘭表示,她的專業不容置疑,不知道所謂黨內是誰,國民黨內部若仍停留在選舉中的風風雨雨,就沒辦法繼續往前行,代理主席林榮德講得非常好,千萬不要內鬥內行、外鬥無膽,既然代表不同團體進入國會,作為不分區代表就必須善盡職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