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齊揚 新台幣終止連3貶收30.25、升2.7分

▲新台幣表現。(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表現。(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北股、匯經過前一交易的重挫後,今(31)日呈現雙漲走勢,台股終場上漲73點,新台幣兌美元一度勁揚逾1角,但隨著台股漲幅收斂,加上韓元仍貶值,新台幣升幅也縮小,終場收在30.25元、小升2.7分,也終止連3個交易日貶值走勢,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則擴增至18.39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一掃鼠年開市首日崩跌696點的陰霾,今日隨著美股收紅,加上金管會及財政部長信心喊話,在3大權值股的領軍下,一度漲逾百點,終場收在11495.10點,上漲73.36點,漲幅0.6%。

國際匯市部分,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形勢嚴峻,資金紛紛尋求避險,帶動美元一路向上,韓元今日仍走貶,收在1191韓元兌1美元,日圓也回貶到109.05日圓兌1美元價位,而人民幣仍休市,離岸人民幣則呈現盤整,在6.9722至6.9882震盪。

至於新台幣兌美元表現,匯銀人士指出,今日早盤以30.28元、貶值0.3分開出後,隨著台股反彈大漲逾百點,新台幣也止貶回升,更一度升破30.2元,來到30.16元、升值1.17角。

不過,由於韓元走貶,加上外資在台股仍賣超171.95億元,並持續有匯入,新台幣升幅收斂,終場僅小升2.7分,收在30.25元。至於後勢走勢,匯銀人士認為還是要觀察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外資在股匯市交投動向及國際美元後市而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