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無緣生涯首座澳網女雙冠軍 謝淑薇下周仍重返球后

▲謝淑薇(左)與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圖/取自WTA官網)
▲謝淑薇(左)與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圖/取自WTA官網)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下周將重返女雙球后的我國一姊謝淑薇,今(31)天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出戰澳網女雙決賽,可惜最終以2:6、1:6,2連敗於年終賽冠軍組合匈牙利Timea Babos/法國Kristina Mladenovic,不過亞軍仍創謝淑薇澳網最佳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和現任女雙球后Strycova榮膺本屆澳網女雙頭號種子,前5輪一盤未失,狀態和氣勢都相當好,決賽對上「匈法聯軍」,此前2次交手,謝淑薇組合在去年溫網4強勝出,但WTA年終總決賽吞敗收下亞軍。

今日首盤,謝淑薇組合在首局就遭破發,儘管在第4局回破,但接著第5、7局再度失守,面對「匈法聯軍」犀利打法,謝淑薇組合似乎有些施展不開,最後連失4局以2:6讓出。

次盤,再度被「匈法聯軍」先馳得點,率先在第3局破發,「匈法聯軍」今天狀態相當好,總能找到謝淑薇組合的突破口,最終謝淑薇組合以1:6吞敗,收下亞軍。

謝淑薇組合中斷近期9連勝,無緣延續布里斯本氣勢連拿2站冠軍,而兩人合拍的第2座大滿貫金盃也要在等等。

謝淑薇過去澳網女雙最佳成績是, 2018年和中國彭帥打進4強,這回雖無緣拿下生涯第4座大滿貫金盃,但仍改寫個人澳網最佳紀錄。積分大增下周依舊將擠下搭檔,生涯第3度登上女雙世界球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