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用健保卡管控買口罩?知情人揭「2大問題」:天真

▲為何不用健保卡管控買口罩?知情人揭「 2 大問題」。(圖/記者王柏文攝)
▲為何不用健保卡管控買口罩?知情人揭「 2 大問題」。(圖/記者王柏文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則有 9 人確定感染,也因為疫情延燒,防堵病毒的口罩供不應求,而經濟部於昨( 30 )日晚間發布消息表示, 2 月 1 日開始,口罩售價會調降為每片 6 元,努力讓大家都可以買到口罩,對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為何不用健保卡管控買口罩?」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商分裝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超商分裝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怎麼不用健保卡來管控買口罩」的文章表示,「一堆人在搶口罩,即使政府釋出給便利商店讓人限額購買,有人照三餐去買,跑到各超商買,根本沒管控到,台灣明明有很好用的健保卡,把口罩發放至各診所藥局,有購買必須刷健保卡登記,就不會造成重複購買,這樣會很難嗎?」此篇文章一發出,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更有知情人點出,如果這樣做會出現的「 2 大問題」,留言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表示「你是不是忘了外勞跟遊客了,沒有健保的人也會傳染給別人」、「藥局不像超商台灣到處都有,很多偏僻地方根本沒藥局」、「為了買口罩去診所,是想再多感染其他病毒嗎?」、「這樣會造成基層醫療診所的負擔」,不過綜合大量網友的意見歸納為兩點,「據點」和「時間」為最大不可行的因素,「藥局數量不比超商據點多,加上人力不足,也沒有 24 小時開放營業」、「哪家藥房診所 24 小時」。(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