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日韓、歐美都有相同「禁忌現象」 悲劇不斷

▲《鬼魅之家》女主角遭受恐怖待遇。(圖/水元素文化傳媒)
▲《鬼魅之家》女主角遭受恐怖待遇。(圖/水元素文化傳媒)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越南萬聖節恐怖片票房冠軍《鬼魅之家》,敘述一個越南的三代同堂家庭,因為男主角從小就是家族唯一男生,在各方面都比堂妹獲得更多的照顧和呵護:吃雞肉時,雞腿是堂哥的、熱茶不能讓堂哥端因為怕燙傷、堂妹做牛做馬,堂哥只要在旁邊玩、長輩生氣都只打堂妹出氣、堂哥因意外住院,堂妹更遭受到悽慘恐怖的遭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種重男輕女的現象,也是台灣許多家庭的迷思,其他國家如: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印度、伊朗,甚至連美國、英國的電影產業,也都還有男性工作者的酬勞和成員比例,遠大於女性的狀態。也因為重男輕女,而產生了許多悲劇和不公平的爭議,這樣的事件依舊時常發生。

▲《鬼魅之家》呈現重男輕女現象。(圖/水元素文化傳媒) ▲《鬼魅之家》呈現重男輕女現象。(圖/水元素文化傳媒)

 

《鬼魅之家》敘述因一場意外而昏迷住院的阿談,在經過半年治療返回家裡,卻發現他最親愛的堂妹小藍不見蹤影。在追問之下,爸媽才透露:「小藍未婚懷孕,被玷汙的她讓整個家族蒙羞,阿公大發脾氣把小藍趕出門。」但大家的反應詭異,事件又充滿疑點,讓阿談不禁懷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