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疑似肺炎被隔離!台商暴怒嗆醫師:如果只是流感呢

▲衛福部彰化醫院設立了發燒篩檢站全力防堵武漢肺炎的威脅。(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30)
▲衛福部彰化醫院設立了發燒篩檢站全力防堵武漢肺炎的威脅。(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30)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除了民眾緊張,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承受最大的壓力。在這種時刻,如果還有人不願意遵從醫師指示,那就真的讓大家很困擾了。台灣胸腔重症權威蘇一峰醫師就透露自己被一位台商「大小聲」狂吼,因為該名台商的妻子有肺炎症況,被研判為疑似病例必須住院隔離,該名台商竟就情緒失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一峰醫師今( 31 )日在臉書發文感慨「台灣醫護難為」,透露自己遇到一位長期在武漢工作的台商,太太發燒來急診,經 X 光檢查後確認為肺炎,考量到台商丈夫的武漢接觸史,以及台商丈夫之前也有出現呼吸道症狀,蘇一峰醫師遂決定通報疑似個案,將台商太太住院隔離。

孰料該位台商疑似面子掛不住,竟衝進隔離室大小聲狂吼,「我都沒症狀了,我太太有可能被感染嗎?」、「只要是大陸回來的你們就這樣處理?」、「我太太如果只是流感呢?」、「只是流感就不會這樣嗎?」、「為什麼要隔離」。

最終還是警衛大哥與護理師,發現不對勁,也趕來隔離室將該位台商請出去,才結束這場鬧劇。讓蘇一峰醫師無奈,「戴 N95 ,跟他吵的有夠喘」。

如此誇張的脫序行徑,讓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說,「第十例確定是第九例的先生了,就是沒有明顯症狀但傳染給太太」、「大小聲是在哈囉?沒通報才有問題吧」、「這台商真的很自私」、「辛苦了」、「這台商沒看新聞嗎?第九例就是這樣」。(編輯:倪浩軒)

▲蘇一峰醫師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蘇一峰醫師的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