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圍堵新肺炎台灣不能少!加拿大力挺我方成WHO觀察員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台灣方面截至 1 月 31 日晚間已有 10 例確診,卻仍被世界衛生組織拒於門外,無法參與相關討論並及時獲得資訊。為了有效圍堵疫情在全球擴散,包含日本、加拿大在內,也陸續為台灣發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 1 月 30 日在加國國會回覆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庫柏的質詢時,亦明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世衛相關會議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當天加拿大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庫柏質詢總理杜魯道,是否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相關會議時,還特別以逐字拚出台灣的英文拼字「 T-A-I-W-A-N 」,並說:「這個問題是關於台灣,加拿大國人的健康與安全,取決於是否對新型冠狀病毒具有效的國際協調反應。台灣已有 5 例確診(截至 1 月 31 日為 10 例),政府是否支持讓台灣加入有關該病毒的討論?」

除了上述言論,庫柏更在語末加強語調說:「再問一次,台灣,是或否?」引來全場歡樂笑聲和鼓掌叫好。

面對庫柏的質詢,總理杜魯道則回答說:「就像當年 SARS 爆發時一樣,我們支持台灣加入有意義的國際論壇,尤其是當台灣的存在為全球公共利益做出重要貢獻時。我們相信台灣以觀察員的角色參與在世衛的會議中,符合國際衛生的最大利益,也是此次抗疫的重要夥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