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沒病徵很狡猾? 陸學者:可能先攻擊「這部位」

▲新型肺炎在顯微鏡下的模樣。(圖/翻攝自日本媒體)
▲新型肺炎在顯微鏡下的模樣。(圖/翻攝自日本媒體)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肺炎,根據新浪網數據,截至北京時間 2 月 1 下午 4 點,已有 11,860 起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達到 259 例。而中國同濟大學醫學院的左為教授向記者表示,新型冠狀病毒首先攻擊的不是上呼吸道,而是人體深處的肺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陸媒體《中新社》的報導,同時任職於同濟大學醫學院、大學附屬東方醫院的左為教授,與其團隊在生物科學開放獲取預印本資料庫「 bioRxiv 」上發表研究成果,並稱研究發現 II 型肺泡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的靶細胞。

左為表示,研究團隊利用共享的數據庫,用高通量單细胞測序的方法,分析 4萬 3 千多個健康人體肺细胞的 RNA 排列順序數據。分析武漢肺炎的病徵,左為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和 SARS 最大的不同是很多檢測呈陽性的患者,沒有明顯的病徵,推測是因為肺泡沒有神經組織,因此病人不怎麼咳嗽,而病毒所致的發炎有別於一般器官發炎的情況,因此有些人沒有明顯的發燒跡象。

但左為坦承,更深層的原因仍有待進一步研究。隨著樣本數量增加,他相信將能得出更具價值的結論,並呼籲各方團隊儘早進行病理解剖分析,才能夠真正深入理解感染和發炎症狀的機制,進而達到防疫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