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運旅客!義大利民航局同意 華航恢復3日羅馬返台班機

▲受到今( 13 )日香港機場出境安檢及證照查驗暫停影響,華航香港返台航班僅可收受轉機過境旅客。(圖/記者陳致宇攝)
▲受到今( 13 )日香港機場出境安檢及證照查驗暫停影響,華航香港返台航班僅可收受轉機過境旅客。(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義大利出現 2 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總理孔蒂( Giuseppe Conte )宣布,暫停義大利與中國大陸之間的所有航班,其中包含香港、澳門、台灣,首當其衝就是華航的台北-羅馬航班,即將於 2 月 18 日開航台北-米蘭的長榮航空也可能受到波及。華航今( 1 )日宣布,基於疏運需求獲義大利民航局同意,恢復 2 月 3 日 CI76 羅馬返回台北航班,後續航班若有調整將再行公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利暫停所有往返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之間的航班,華航昨日公告,取消 2 月 2 日台北-羅馬 CI75 與 2 月 3 日羅馬-台北 CI76 航班,不過今日宣布,恢復 2 月 3 日羅馬-台北 CI76 航班。

華航表示,已獲義大利民航局同意 2 月 2 日 CI75 台北-羅馬航班空渡飛航(僅載運機組人員),並恢復 2 月 3 日 CI76 羅馬-台北航班,後續航班若有調整將再行公告。

據了解,華航基於疏運旅客需求,向義大利民航局提出申請,去程 CI75 因為沒有載客,因此沒有旅客入境的防疫問題,該班機隔日再載客回台,希望可以紓解滯留在義大利的旅客壓力。

外交部也說,停航是義大利政府基於錯誤的認知,而作成的錯誤決定,目前透過雙邊管道及友好國家,向義大利政府尋求進一步瞭解與澄清,希望能更正其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