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嘉縣、市高中以下將延後開學

▲嘉義縣政府防範武漢疫情擴散,寒假將延後到2月25日開學。(圖/記者陳惲朋攝)
▲嘉義縣政府防範武漢疫情擴散,寒假將延後到2月25日開學。(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為免武漢肺炎在台疫情持續延燒,今(2)日宣布寒假延後2週於2月25日開學,嘉義縣、市政府也將以維護師生健康為先,決定高中以下學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從2月11日延至2月25日開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則認為防疫視同作戰,縣府將配合中央決定,全面作好防疫工作。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決議,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嘉義市各國中小學校將配合該政策。因此,為維護師生健康,嘉義市公立各級學校配合教育部「延長寒假、縮短暑假」政策,公立幼兒園亦配合政策,108學年度第二學期將延後2週於2月25日開學。嘉義市政府於開學前這段期間將整合跨局處的資源,全力協助學校做好相關防疫工作。

黃敏惠指出,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及原已上課的安親班與補習班,維持現況,但須加強檢測與管理,市政府教育處亦將派員前往各校園及相關補教機構抽查防疫情形。

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也說,徹底做好防疫是當務之急,除寒假課業輔導及育樂營活動全部停止外,嘉義市近日將召開會議針對相關配套措施做出決定。林處長特別提醒大家,正確的洗手時機和步驟,是預防病菌、病毒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平日就應確實注意洗手時機,像是「吃東西前」、「如廁後」、「接觸嬰幼兒前」,大人小朋友務必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

▲嘉義市政府防範武漢疫情擴散,寒假將延後到2月25日開學。(圖/記者陳惲朋攝) ▲嘉義市政府防範武漢疫情擴散,寒假將延後到2月25日開學。(圖/記者陳惲朋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