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環狀線通車利多 三重2大重劃區房價漲

▲重陽重劃區在捷運環狀線議題支撐下,房市關注度大增,帶動房價上漲。(圖/信義房屋提供)
▲重陽重劃區在捷運環狀線議題支撐下,房市關注度大增,帶動房價上漲。(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後,施工中的南北環段沿線房市關注度飆高,其中北環段利多逐漸發酵,房仲業者指出,因北環段將從新北產業園區站通往蘆洲、三重,促使三重重陽重劃區、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房市發燒,受到外地買方關注,加上整體買氣升溫,市府又擬將三重規劃成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帶動房價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提供2019年實價登錄資料,新北市三重區平均單價38萬元,年漲3%,另根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三重區去年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為4122棟,年增12%。

信義房屋三重重劃店店長鄭伯灝表示,三重區去年整體房市確實相當暢旺,尤其重陽重劃區原本交通和生活機能就不錯,更在捷運環狀線議題支撐下,預計於此地增設北環段五華街站、五華國小站,促使房市關注度大增,並以家樂福周遭指名度最高,房價價漲1成左右,目前屋齡10年內大樓單價約42-48萬元。

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同樣受惠環狀線利多,信義房屋三重菜寮店店長陳威宏表示,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右側緊鄰大台北都會公園與三重舊市區生活圈,並以捷運三重站為核心,匯集機場捷運線與新莊線,近期在環狀線一期通車之後,因與新北產業園區站僅一站之隔,吸引不少外地買方注意,並拉抬房價上漲10%左右,預售案近期多成交在單價5字頭,屋齡15-20年大樓單價也有42-48萬元。

不過由於目前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以預售案居多,也會讓部分自住買方轉往舊市區購屋,陳威宏表示,若是捷運台北橋站共構宅依照有無景觀,單價從46-55萬元都有,菜寮站共構宅單價則約50-55萬元,兩站周遭屋齡10多年、指名度較高的大樓,每坪也有45-50萬元的行情,主要受惠買氣升溫,房價反彈上漲約1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