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開市2天就貶了2.44角 新台幣後勢這3大動向成焦點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台北股、匯市新春開盤也受到震憾教育,首日台股崩跌696點,新台幣兌美元重貶2.71角,即便在政府信心喊話之下,台股反彈,新台幣止貶回升,但收盤回吐升幅,收30.25元、小升2.7分。若與2月22日農曆年前封關收盤價30.006元相較,新台幣短短2天仍貶了2.44角,貶幅0.81%。至於還會不會再貶?市場人士認為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外資在股匯市交投動向及國際美元後市將是觀察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農曆春節期間持續擴大,資金紛紛尋求避險,帶動美元一路向上,台北股、匯市在鼠年新春開紅盤1月30日出現雙殺走勢,外資不僅擴大賣超台股力道,資金亦大舉匯出,導致新台幣貶幅擴大逾2角,所幸出口商月底拋匯力道強勁則減緩台幣貶幅,但終場新台幣兌美元仍重貶了2.71角,收在30.277元,創1個半月收盤新低價。

雖然1月31日在美股收紅,加上金管會及財政部長蘇建榮在盤前親自出面信心喊話下,台股出現反彈,一度大漲逾百點,終場收漲73點,新台幣兌美元也一度強升1.17角,但在在台股漲勢收斂,外資仍在台股賣超新台幣逾百億,加上韓元仍走貶,新台幣也後繼無力,收盤僅小升2.7分,收在30.25元,但兩天下來,新台幣兌美元仍貶值了2.44角。

至於新台幣還會再貶嗎?匯銀人士認為,短線仍會持續反應武漢肺炎疫情變化,加上外資積累春節期間匯出需求,因此後續密切關注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外資在股匯市交投動向及國際美元後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