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恐比SARS、MERS更嚴重?疾管署:致死率較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明武漢肺炎疫情情況。(圖/記者賴志昶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明武漢肺炎疫情情況。(圖/記者賴志昶攝)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延燒至今已在全球破1.7萬例,似乎有比SARS、MERS更嚴重趨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今(3)日表示,目前台灣武漢肺炎案例仍不算嚴重,且未有重症,因此推測致死率應會比SARS較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指出,目前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比例仍是比SARS的10%低,但外界認為大陸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是低估的,因此詳細死亡比例仍有待確認;另外,目前台灣的武漢肺炎病例症狀都不算太嚴重,也未有其他重症出現,因此估計致死率應該會比2%還更低,不過詳細人數應該是疫情後期才會比較確定。

台灣確診病例10例方面,莊人祥表示,目前只有1位有發燒,其他狀況都相當穩定;未來若是確診病患有2次檢驗為武漢肺炎陰性,且未有其他症狀,就不會有傳染風險,能夠安排出院。

至於武漢肺炎的病毒來源,莊人祥指出,有一說是從蝙蝠而來,但根據研究,此病毒似乎需要中間的宿主才會從蝙蝠傳染到人身上,目前仍有待國際研究確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