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肺炎防疫大作戰  洽公民眾量額溫、戴口罩

▲彰化縣警局採高規格防疫措施,包括大門、側門都加派警力對上班的員警、行政人員量額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3)
▲彰化縣警局採高規格防疫措施,包括大門、側門都加派警力對上班的員警、行政人員量額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加強防治武漢肺炎疫情,彰化縣警察局今(3)日上午起對洽公民眾一律要量額溫,同時勸導戴口罩,彰化縣警局長方仰寧說,防疫視同作戰,不能有破口,一定要做好防護,請民眾也要配合和體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警局針對局本部及轄區8個警分局等單位實施量額溫,凡員警上班、民眾洽公一律量額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3)

彰化縣警局從今(3)日上午上班時間起,針對局本部及轄區8個警分局等單位實施量額溫,凡員警上班、民眾洽公一律量額溫,其中局本部大門、側門都加派警力作業,豎立告示牌,若有發燒等症狀一律禁止進入洽公,全面嚴防疫情擴散。上班時間至今都符合標準,並未有任何異狀。

彰化縣警局局本部有刑警大隊、保安隊、婦幼隊、少年隊、交通隊及各科室,8個警分局則包括有派出所、分駐所等單位,單位及人數都相當多,警方已在昨天先行購置額溫槍,以及備妥足夠的口罩因應,也立即發放到轄區各單位,以備今天上午上班日正式實施。

警局局本部大門、側門今天上午都各有兩名戴口罩、手套持額溫槍的員警,對著前來上班的員警、行政人員量額溫,進入側門的車輛也一律攔停,對駕駛、乘客進行量額溫,現場豎立「請停車依序量測體溫」告示牌,大家也都戴上口罩,相當配合。

方仰寧指出,2003年他在台北市服務時,當時遇到SARS,曾有一個派出所確診一個,結果整個派出所人員都隔離,影響實在太大了,防疫視同作戰,萬一有疫情漏洞進入警察單位,後果不堪設想,因此他們從今天上午上班時間開始,針對全縣進入局本部、8個警分局上班的員警、行政人員進行量額溫,並且只要有民眾前來洽公,一律也是量額溫,一個都不能漏掉,一旦有發燒情形即禁止入內,並且將為發燒者戴上口罩。


▲方仰寧指出,防疫視同作戰,萬一有疫情漏洞進入警察單位,後果不堪設想。(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3)

方仰寧強調,一旦有員警染武漢肺炎,一定要居家隔離、檢疫,將影響執勤的人力,因此員警需先做好自我防護,若有發現發燒的員警或民眾,都將禁止入內。員警居家自我健康管理,若有呼吸道症狀,警局將讓員警居家自主管理,若是民眾發燒,警局則派員到門口,處理洽公民眾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