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拿下影帝!演員小戽斗過世 享壽73歲

▲ 小戽斗過世。(資料照/台北電影獎)
▲ 小戽斗過世。(資料照/台北電影獎)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演員小戽斗昨在臉書寫上「『今世情緣』昨晚圓滿完成。機票已訂好、我要去旅行了!」今(3日)證實昨晚8點36分過世,享壽73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戽斗去年在「台北電影獎」以《老大人》拿下最佳男主角,日前就在臉書寫下:「老大人的心内話:在這世上雖然偶而有不愉快,但大部分的時間都很滿足,可惜世界上任何美好的事物都不會持續很久,本人也逐漸要迎接即將來臨的歸途.......」過沒幾天傳出過世,讓人不捨。

小戽斗本名歐藏喜,18歲到廣播電台演閩南語廣播劇,1965年正式被影業公司錄取當演員,當年至今演過不少膾炙人口影視作品,其中《戲說台灣》、《藍色水玲瓏》等經典劇最廣為人知;他曾表示,演員生涯演了不少角色,人生過得精彩豐富。

▲《老大人》黃嘉千與小戽斗(圖/威視) ▲小戽斗去年在「台北電影獎」以《老大人》拿下最佳男主角。(資料圖/威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