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盤〉跌深反彈+ 製造業PMI優預期!道瓊早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美股於 1 月份大幅下跌,週一 (3 日) 美股開盤呈現跌深反彈行情,加上週一 (3 日) IHS Markit 公佈的美國 1 月份製造業 PMI 指數優於預期,促使四大指數早盤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瑞銀及小摩分析師推薦加碼 Nike(NKE-US),並認為此時是進場買入該公司股票的好時機,Nike 股價於週一 (3 日) 開盤大漲 3.91%,並帶動道瓊指數上漲逾 300 點。

武漢肺炎疫情

美國加州衛生官員於週日 (2 日) 表示,北加州新增 3 起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使新型病毒在美國的病例來到 11 人。由於對冠狀病毒爆發的擔憂日益加劇,美國國務院已向中國發出最高級別「請勿前往」的旅行警告,世界衛生組織 (WHO) 亦宣佈疫情為全球關注的緊急事件。

另外,在延長春節後,週一 (3 日)A 股三大指數開盤立即出現補跌,上證指數於週一收盤下跌 7.72%,達 2746.61 點,深圳成指則是下跌 8.45%,達 9779.67 點。

美國經濟數據

IHS Markit 於週一 (3 日) 公佈美國 1 月份製造業 PMI 指數,報 51.9,優於前值及市場預估值。顯示美國製造業景氣逐漸回溫。

截至台北時間週一 (3 日) 23 時許:

  • 道瓊指數上漲 307.88 點或 1.09%,暫報 28563.91 點
  • 那斯達克上漲 56.00 點或 0.61%,暫報 9206.94 點
  • 標普 500 上漲 19.22 點或 0.60%,暫報 3244.74 點
  • 費半上漲 12.41 點或 0.69%,暫報 1800.26 點
  • 台積電 ADR 上漲 0.83% 至每股 54.38 美元
  •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上漲 0.88% 至殖利率 1.532%
  • 紐約輕原油下跌 0.83% 至每桶 51.13 美元
  • 布蘭特原油下跌 1.50% 至每桶 55.77 美元
  • 黃金下跌 0.29% 至每盎司 1583.25 美元
  • 美元指數上漲 0.40% 至 97.602 點 
 
美股道瓊指數日 k 線圖 (圖:Investing.com)
道瓊指數日 k 線圖 (圖:Investing.com)
焦點個股:

Alphabet (GOOGL-US)

Alphabet 早盤上漲 2.27%,達 1464.85 美元。

Alphabet 將於週一 (3 日) 盤後公佈去年第四季財報,華爾街分析師預估該公司第四季營收將達 469.2 億美元,預估每股盈餘則為 12.60 美元。Alphabet 股價於 2019 年上漲了 29%,並於今年 1 月份上漲了 7%。Alphabet 於去年 12 月初宣佈執行長賴利 · 佩吉 (Larry Page) 卸任,並由桑德爾 · 皮查伊 (Sundar Pichai) 接任,自該消息公佈至今,Alphabet 的股價上漲了 10%。

雪佛龍 (CVX-US) 

雪佛龍早盤下跌 0.32%,達 106.75 美元。

雪佛龍於週五 (31 日) 美股盤前公佈 Q4 財報,第四季虧損 66 億美元,營收亦遜於華爾街預期,2019 全年的獲利則是年減 80%,至 29.24 億美元。

財報關鍵數據

  • 虧損報 66.1 億美元,去年同期為獲利 37.3 億美元,
  • EPS 報 1.49 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1.45 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1.95 美元
  • 營收報 363.5 億美元,年減 14%,低於市場預期的 386.9 億美元
  • 銷售額和其他營運收入報 350 億美元,去年同期為 400 億美元
Verizon(VZ-US)

Verizon 早盤下跌 0.03%,達 59.40 美元。

瑞信分析師 Douglas Mitchelson 於週一 (3 日) 下調 Verizon 的股票評級,由「優於大盤」調降至「中性」,並維持目標價為每股 65 美元。雖然 Mitchelson 仍認為 Verizon 為體質良好的無線營運公司,但預期在近期內,將沒有促使股價上漲的利多因素。而雖然 Verizon 的營運表現尚屬穩健,但投資人亦擔憂,Verizon 並沒有足夠的無線頻譜,來支撐該公司的長期競爭優勢。

今日關鍵經濟數據:

  • 美國 1 月 Markit 製造業 PMI 報 51.9,預估 51.7,前值 51.7
美國製造業PMI指數(圖IHS Markit)
美國製造業 PMI 指數 (圖 IHS Markit)
華爾街分析:

CFRA 的首席投資策略師 Sam Stovall 表示,根據歷史數據顯示,歷年來 2 月份平均股市下跌幅度為 0.1%。而隨著武漢疫情的擴大,加上市場擔憂本週即將公佈的就業市場數據、以及企業財報表現,將有可能不如預期,基於各種利空因素,Stovall 預估 S&P 500 指數將有可能修正 10% 以上。

RBC 的首席美股策略師 Lori Calvasina 則是預期 5% 至 10% 的股市下跌。

Cardinal Capital Corp 的執行長 Patrick Kernan 表示,隨著武漢肺炎的疫情擴大,投資人的不安情緒也持續升溫,而為了迴避股市下行的風險,投資人紛紛做多波動率指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