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彰化市指標大樓將起死回生 活絡火車站前商圈

▲彰化市喬友大廈即將重生,可活絡火車站前商圈。(圖/信義房屋提供)
▲彰化市喬友大廈即將重生,可活絡火車站前商圈。(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彰化市火車站前一棟15層樓的「喬友大廈」,歷經浴火3次、荒廢12年,即將活化重生為商業大樓,目前已由大廈管委會招商並在內部裝潢施工,預計最快今年2月開幕營運。當地房仲認為,喬友大廈因是當地知名地標,如果「起死回生」,可活化老舊的站前商圈,將對商業機能和店面行情有加分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喬友大廈」為地下3樓、地上15樓的建物,位在彰化火車站站前,1993年開幕後,因有百貨商場、KTV、遊樂世界、冰宮、旅館等,曾是彰化市人潮聚集的地標,但先後發生3次祝融,商家陸續撤離,淪為「蚊子館」。近期大廈管委會決定重振,將地上樓層規劃無人櫃台旅館、健身中心、補習班,地下樓層則預計作為停車場、異國美食料理等,正進行裝潢施工。

信義房屋彰美店店長謝昇樺第一線觀察,「喬友大廈」位於彰化市三民路和中正路一段交會處,因是彰化火車站前站唯一一棟15層大樓,地點好又具有指標性,若完工啟用,將對商業機能有很大幫助,期望可替老舊的站前商圈注入新意,而其所在路段中正路一、二段,目前透天店面已屬中高行情,月租約3-4萬元,未來更可望有行情帶動效果。

住宅方面則影響較小,謝昇樺表示,因為站前商圈商業發達,以店面居多,住宅要往周邊三民路、三民市場一帶才有,挹注房市效果有限,但因將對機能有所加分,當地居民仍多是樂觀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