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男逛全聯「整排口罩沒人搶」!背後真相曝光了

▲全聯福利中心是許多人愛逛的超市之一。(圖/全聯福利中心提供)
▲全聯福利中心是許多人愛逛的超市之一。(圖/全聯福利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東北季風增強影響 東、北部地區局部有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4 )日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北部高溫略降約 19、20 度,整天稍有涼意,宜花約 22、23 度,中南部及台東約 24 至 26 度,清晨夜裡各地低溫僅 13 至 17 度,中南部日夜溫差持續偏大。

男逛全聯驚見整排口罩沒人搶!真實理由曝光:沒人買正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各地傳出口罩價格暴漲、缺貨等,台灣雖有口罩出口管制、徵收口罩等政策,但仍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對此,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去逛全聯及家樂福時看到「油漆專用口罩、 PM2.5 口罩、保暖型口罩等等,有一整排都沒人要買」,貼文引發熱議。許多網友回應「重點也不是貴,是根本沒用誰要買」、「如果有用的話,大家早就買爆了」。 事實上,不管是流感、肺炎,都會透過飛沫傳染,所以選擇能防止飛沫入侵的口罩,就是防疫的第一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防霾、防 PM2.5 的口罩並沒有防飛沫傳染的效果,必須要戴上醫療口罩、外科口罩才有效,至於活性碳口罩,則可先查看是否有「靜電過濾層」,若有標明「醫用」且有通過「 CNS 標準 14774 」則可用於防疫。

政院拍板實名制限購口罩 國民黨:肯定、仍需有配套

武漢肺炎疫情發燒,連日來民眾搶購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拍板, 6 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 6000 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個人在 7 天內限購 2 片,一片降價為 5 元。國民黨對此表示肯定。



影/柯文哲曝北市收容地點 王世堅怒嗆:戴上口罩閉嘴!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滯留在武漢當地的台灣人,昨天( 3 日)晚間八點,即將搭乘包機返台。而衛福部疾管署也已經在全台北中南一共規劃了五個地點,作為疫情管控的安置。而針對全台五個安置地點,衛福部疾管署方面並未公布,柯文哲昨天下午先是率先曝光台北市的地點引發議論。昨天上午柯文哲出面接受訪問時,並未承認自己失言,反而要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能說你要先講」。而柯文哲這一連串的舉動,也讓柯黑大將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要柯文哲「戴上口罩!閉嘴!」



台灣至今被 WHO 排除在外 蔡英文表態了!

蔡英文總統昨( 3 )日上午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 ECCT )理事長尹容( Giuseppe Izzo )時,再度呼籲聯合國相關機構,應正視台灣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尤其台灣在此次武漢肺炎疫情威脅的前線,更不應該使防疫出現破口,也特別感謝歐盟表態支持台灣被加入 WHO ,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在全球防疫工作中,貢獻國際社會。

▲蔡英文 3 日接見歐洲在臺商務協會( ECCT )理事長尹容( Giuseppe Izzo )。(圖/總統府提供)

去年拿下影帝!演員小戽斗過世 享壽 73 歲

演員小戽斗昨在臉書寫上「『今世情緣』昨晚圓滿完成。機票已訂好、我要去旅行了!」昨( 3 日)證實昨晚 8 點 36 分過世,享壽 73 歲。(編輯:賴詠璿)

▲小戽斗下台一鞠躬前,終於拿下影帝頭銜。(圖/翻攝臉書) ▲小戽斗下台一鞠躬前,終於拿下影帝頭銜。(圖/翻攝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