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口罩到底該怎辦? 眾驚喊「一舉動」:比戴口罩還重要

▲超商已經停售口罩,明(6)日起改在健保特約藥局實名制購買。(圖/翻攝PTT)
▲超商已經停售口罩,明(6)日起改在健保特約藥局實名制購買。(圖/翻攝PTT)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口罩立刻在全台引發搶購熱潮,導致「一罩難求」的情形,行政院昨( 3 )日拍板, 6 日起購買口罩採實名制,且每個人 7 天內限購 2 片口罩;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疑惑表示,近期口罩稀少的情況之下,是否有其他替代品?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卻有許多網友指出「一舉動」和戴好口罩一樣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現在 7 天內買得到 2 個口罩,雖然延後開學,但研究生還是每天得靠捷運和公車通勤去研究室,假日打工是在餐廳,外場算密閉,與人近距離接觸蠻需要戴的,想知道是否有替代品可以擋?好奇詢問「通勤時不戴,有人咳嗽再趕快拿手帕遮來得及嗎?」同時提到,曾有人說用過的口罩,可以用紫外線燈照射,就能重複使用,但不確定是否有實驗根據,家裡有烘碗機的也可以試試。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疑惑表示,近期口罩稀少的情況之下,是否有其他替代品?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每天換的人要改改使用習慣了」、「紫外線是可以殺菌,實驗操作台也是用紫外線殺菌」、「靠近嘴巴,我都放薄薄一層衛生紙,可更換,這樣防臭」、「可以用紗布攤開墊在裡面,每天替換紗布就可以」、「其實每次擠公車都很想戴防毒面具哈哈哈」。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我覺得勤洗手也很需要,手反而更可怕,因為手會到處摸到處沾,然後再摳牙挖鼻孔就囧了」、「要勤洗手」、「勤洗手、多喝水、運動」。(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