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武漢肺炎拖累 南韓現代汽車決定停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韓聯社》週二 (4 日) 報導,南韓現代汽車集團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來自中國的零件供應中斷,南韓國內產線也被迫暫時停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現代汽車集團的勞雇雙方在 2 月 4 日經過協商後,同意了各工廠、產線的停工計畫。

該集團位於南韓東南部蔚山的 5 座工廠,將於 2 月 7 日前陸續停工。負責高級車品牌 Genesis 生產的蔚山第 5 工廠,其 2 條生產線當中已有 1 條在 4 日上午停工,同日下午將會正式停工。

此外,第 4 工廠生產小型卡車 Porter 的 1 條產線,也會在 4 日下午停工,生產小型休旅車 Kona 等車款的第 1 工廠也將於 5 日開始陸續停工。南西部的全州工廠,還有中部的牙山工廠,也分別會在 6、7 日時停工。現代汽車的勞雇雙方預估,停工期間會於 2 月 10 日或 11 日時結束。

(wj6qu04
受武漢肺炎拖累 南韓現代汽車決定停工 (圖片:AFP)
目前包括現在汽車在內的南韓汽車製造商,由於汽車線束 (Wiring Harness) 庫存皆已見底,汽車生產也因而被迫中斷。

汽車線束是汽車組裝前段工程的必要零件,種類也因車種、車款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由於管理不易,工廠通常不會持有太多庫存。

現代汽車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地方政府將春節連假延長至 2 月 9 日,南韓廠商在中國當地的汽車線束工廠也因而停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