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口罩之亂教會我們啥事? 台人答案一面倒:學到了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光中國境內就突破兩萬例確診。(圖/翻攝自推特)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光中國境內就突破兩萬例確診。(圖/翻攝自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各國政府都端出因應措施防疫,我國則是為確保民眾都有口罩可戴,以口罩禁止出口一個月、實名制購買口罩等等政策應對。對此,就有網友討論「經過這次疫情之後,決定以後家裡都要放一盒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文指出「在這波疫情裡,我連一個口罩都沒買到,還好有之前剛好買到的口罩先擋擋,不過應該不是醫療級的啦...就一般防塵的,這陣子出門其實也不太戴,但密閉空間人又多的時候才會戴一下,不過公司從上禮拜開工就要求我們戴口罩上班,但要自備」。

「於是我決定這波疫情過後,平日家裡最少也要放一盒醫療級口罩,至少雷射打斑點痣防曬的時候也可以用,不然從出生到現在不過短短幾年,已經經歷過隔壁鄰居殘害全地球兩次了,誰知道會不會有第三次或第四次」。

▲網友表示經過這波疫情,決定以後要買口罩備在家中。(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真的!這次口罩之亂我也決定這麼做了」、「 +1 家裡一定要備口罩」、「我家平常都放 3-4 盒,所以不缺口罩」、「看著一堆人都有放口罩在家的習慣,這次疫情真的學到了」、「學到 +1 ,等疫情過馬上買來放家裡」、「這時候真的感謝我媽平常都有在買」、「平常感冒什麼的都要戴口罩,本來就該備著用」、「這次疫情學到家中放口罩 +1 」、「 SARS 我還小,現在武肺學到家中要備口罩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