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中房價衝2字頭 市區1字頭新屋快沒了

▲台中市近年房價持續上漲,市區1字頭新成屋快沒了。(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中市近年房價持續上漲,市區1字頭新成屋快沒了。(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觀察實價登錄,台中市近年房價持續上漲,2019年全年住宅均價更首度衝上2字頭,尤其北屯區、東區的新成屋,均價從1字頭飆到2字頭,太平區也漲至19.3萬元,當地房仲更直言,「市區1字頭新成屋真的快沒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文心昌平店店長謝明哲表示,台中市主要受惠於近年交通重大建設不斷,包含台74線通車、鐵路高架化,以及捷運綠線通車在即,因而帶動房價逐年高漲,特別是擁有交通建設的房市交易熱區,新成屋更是價漲明顯,除非是廣告戶或較差樓層,否則1字頭已經快沒了,幾乎都成交在2字頭。

謝明哲舉例說明,例如屬於北屯外圍區域的「北屯機捷特區」,因位在旱溪沿線,過去相當荒蕪,如今機能雖然仍未完善,但因有捷運G0站、好市多台中二店,致使推案量大,價格也從2年前的預售成交單價17-20萬元,上漲至目前新成屋單價約22至24萬元,知名建商甚至有每坪25萬元以上的行情。

太平區近年同樣房價漲幅不小,信義房屋太平新光店店長紀政廷表示,太平區是自從縣市合併、開發新光重劃區之後,建商進駐推案,加上台74線、精武車站通車,持續吸引人口移入,才拉抬房價,目前屋齡5年內新成屋單價約17-19萬元,品牌建商則有2字頭的表現,而且光是跟前年相比,房價就漲了5-10%,因此均價衝上2字頭指日可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