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指數開高走高!早盤收復2800 創業板強彈逾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雖然中國仍瀰漫在新型冠狀病毒之疫情當中,但陸股上證指數週三 (5 日) 持續反彈,小幅開高之後繼續走強,截至早盤 10 時許,漲幅已突破 1%,收復 2800 點,其中創業板指數更是強漲 3% 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證指數江波走勢圖  圖片:Sina
上證指數江波圖 圖片:Sina
外資也持續匯入,至週三早盤 (5 日) 10 時許,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人民幣 10.18 億元,其中滬股通渠道淨買入 5.11 億元,深股通渠道淨買入 5.07 億元。

各產業板塊普遍走高,遠程辦公、特斯拉、口罩概念、鋰電池等相關類股特別受到追捧,漲幅居前。

在特斯拉近日大漲之下,A 股相關概念股週三 (5 日) 均大漲,模塑科技、中科三環 、寧波華翔 、常鋁股份、奧特佳等多檔股票均飆至漲停。

為防控疫情,多地政府發出延時開工通知,並鼓勵企業人員在家辦公,推升了遠程辧公相關概念股票。科創板的致遠互聯漲幅升至 15%,會暢通訊 、二六三、齊心集團 等股票均衝上漲停。

中原證券研究所所長王博認為 A 股正迎來「黃金建倉期」,投資人可關注與經濟結構調整相關板塊,如非銀金融、券商、消費、文化、娛樂等。

國金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李立峰表示,當後續疫情出現實質性緩解 (拐點出現) 之際,則是 A 股開啟反彈之時,逆周期政策將逐步修復市場悲觀情緒,2 月份 A 股市場整體走勢並不悲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