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乘客談鑽石公主號 郵輪隔離「1條件」曝光:太危險

▲網友上傳的照片。(圖/翻攝自香港連登)
▲網友上傳的照片。(圖/翻攝自香港連登)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證實,一名 80 歲香港籍的長者確診為武漢新型肺炎患者,並且在上個月搭乘郵輪鑽石公主號。停泊在橫濱港口的郵輪上,目前已出爐的 31 個篩檢結果中,有 10 人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被移送至醫院隔離治療,船上的乘客與船員根據日本衛生當局的要求,隔離期至少為14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香港網友在連登( LIHKLG )上發文上傳船艙、日本橫濱發送的通知照片,並附上帳號暱稱「後排既前排」,證明自己正在鑽石公主號上。發文者表示,目前船上的乘客、船員將預計接受 14 日的隔離,並開放其他網友「你問我答」。

▲(圖/翻攝自香港連登)

面對網友的問題,「後排既前排」表示,因為所有人都返回房間,所以不清楚船內其他乘客的情緒,但是目前自己健康狀況良好,沒有出現肺炎的病徵,也做了篩檢。而在船上隔離的條件,基本上客房內有私人衛浴,也有 WiFi 可以對外聯繫。

有網友問到船艙內的空氣流通狀況,「後排既前排」回應郵輪上有中央空調,令眾多網友擔憂,船上 10 人目前已經確認感染,害怕鑽石公主號上的旅客也有感染的風險,直呼是「病毒版鐵達尼號」、「再困 14 日,沒事都變有事」。

有網友問到,在船上的這些時間有沒有使用按摩桑拿池,「後排既前排」回應 10 多日的旅途中或多或少都會用到。其中一名網友告誡「後排既前排」,在郵輪上大多都是密閉空間,或是中央空調,一但有人中(感染病毒),大部分的人也有風險,在船上自我隔離時要做好心理準備。

對於自己的心理狀況,「後排既前排」表示,因為房間靠海所以暫時沒有太大的壓力,但內層的旅客可能會很崩潰。在船上的發文者也看到了香港新型肺炎疫情的新聞,也向香港的同胞們表達了自己的擔憂。

▲(圖/翻攝自香港連登)

▲(圖/翻攝自香港連登)


▲(圖/翻攝自香港連登)

▲(圖/翻攝自香港連登)

▲(圖/翻攝自香港連登)

根據公主郵輪的聲明稿,公主遊輪目前已確認,日本衛生當局針對鑽石公主號上所有賓客和船員進行的健康檢疫第一階段已經完成。我們被告知,在完成測試的樣本中,有10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其中包含2名澳洲、3名日本、3名香港、1名美國賓客和1名菲律賓籍船員。

確診的10位賓客,將透過日本海岸警衛隊的船帶到岸上,並由岸邊的日本醫療專業人員護送至當地醫院進行護理。同步已確認鑽石公主號將留在橫濱進行檢疫,根據日本衛生當局的要求,隔離期至少為14天。公主遊輪也將繼續提供船上賓客免費網路和電話,以便賓客能與家人和親友聯繫,使所有客人保持舒適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