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防疫出怪招!住戶檢舉武漢人有賞、確診肺炎賞更多

▲河南社區內的公告。(圖/翻攝自日本 NHK )
▲河南社區內的公告。(圖/翻攝自日本 NHK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武漢新型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多個地去持續擴大中,日本《 NHK 》截獲一則在河南省駐馬店市驛城區內 2 月 3 日所頒布的公告,內文指為了防疫,通報當局尚未掌握的感染者,通報者最高可以獲得人民幣 5,000 元(約台幣 2 萬元)得獎金,鼓勵社區住戶多多檢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一名社區管理者在接受《 NHK 》的採訪時表示,他每天都有接到檢舉電話,驛城區的人們都對來自疫區的外來者非常緊戒,對於防疫非常重視。

根據微博上的消息, 2 月 4 日,河南駐馬店驛城區疫情指揮部發布通告,當天起,對居民小區(社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各小區只保留一個出入口,並設立門崗檢查點,每戶每 5 天只能 1 人外出一次採購生活用品。

而根據網路上流傳的社區公告,舉報有獎制度中,檢舉來自武漢、湖北(包括途經武漢市停留的人員),經查時候可得到人民幣 1,000 元(約台幣 4,300 元);檢局疑似病例可以得到人民幣 2,000 元(約台幣 8 千元)而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者,可以得到人民幣 5,000 元(約台幣 2 萬元)。

▲(圖/翻攝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