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垂直傳染?出生30小時新生兒確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全球共 24617 例確診,並有 493 例死亡。如今,竟出現了首例新生兒感染武漢冠狀病毒的案例,最小確診的嬰兒出生僅 30 小時,專家表示,可能存在母嬰垂直感染傳播途徑,各經應該慎重對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該名嬰兒於今年 2 月 2 日出生,母親是確診的感染武漢新冠狀病毒的病患。除去羊水等因素的影響,醫院在嬰兒出生 30 小時後進行新冠狀病毒的檢測,結果顯示為陽性 (感染)。

目前,該名新生兒生命現象穩定,尚無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但有呼吸急促,以及肺部感染的現象,肝功能則稍有異常。

武漢兒童醫院新生兒內科主任醫師曾凌空對此表示,專家及醫務人員皆需高度重視並關注「新冠狀病毒可能存在的一種新傳播途徑 - 母嬰垂直傳播」。

「究竟病毒同時傳給母嬰,還是先傳染給媽媽,後傳染給寶寶,目前尚不能確定。可以肯定的是,該名嬰兒是新冠狀病毒肺炎病人的密切接觸者,說明新生兒也會被感染。 」主任醫師曾凌空說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