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賣口罩會比超商方便? 眾曝「1缺陷」:到底怎買啊

▲武漢肺炎延燒,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讀者提供)
▲武漢肺炎延燒,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疫情肺炎持續延燒,我國政府為確保人人有口罩戴,從明( 6 )日起,民眾要買口罩必須持健保卡至特約藥局才能購買,消息一出,就有網友討論「覺得還是超商賣比較好吧?健保藥局有些偏鄉地區要開很遠欸!」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爆廢公社」貼文指出「之前是在超商賣口罩,或多或少住家附近都會有,如今變成只能在藥局買,對那些偏遠地區的人來說,可能都要開兩、三小時才能到健保藥局,是不是也沒比在超商賣好啊?」

▲財政部核釋全民健康保險特約藥局接受政府機關委託代售徵用的口罩款項徵免營業稅,也免開統一發票。(圖/記者陳致宇攝) ▲明天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必須持健保卡至全台特約藥局購買。(圖/記者陳致宇攝)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回應「偏鄉人也需要照顧 +1 」、「不懂開三小時的車能買到啥==」、「開到市區口罩都被買光了」、「說偏鄉不用戴口罩的真的很傻眼,我爸媽就是買來給小孩戴去學校啊」、「真的,最不方便應該是偏鄉地區吧」、「開到現場都賣光了,到底怎買啊」、「家住南投仁愛鄉,爸媽現在焦慮到不行」。

事實上,政策一出後,南投縣仁愛鄉長吳文忠就透露,全鄉唯一的健保藥局跟衛生所一樣都在霧社,不管是哪個地點當口罩販售點,從發祥、力行、翠華、榮興等地鄉親一樣不方便,建議中央因地制宜,偏鄉依人口比例配給公所再發給各村,照顧偏鄉居民。(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