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 健保署網頁當機、APP塞爆

▲藥局口罩分裝示意圖。(記者陳致宇攝)
▲藥局口罩分裝示意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引發外界關注,從今(6)天開始口罩也以實名制限制販售,超商通路自4日起停止販售,健保署並於2天內修改全國電腦資料庫系統,今起將由郵差配送口罩至全國6千多家健保特約藥局,民眾可在健保署網站上查詢發放藥局,但今早一開放就被塞爆,網頁當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保署官網5日起新增「社區藥局及口罩庫存查詢專區」,供民眾查詢健保特約藥局名單和無健保特約藥局鄉鎮衛生所名單。不過今日上午9時實名制開始上路後,該網站就被塞爆當機,經記者實測,網頁連線根本跑不動,好不容易有畫面後卻顯示「系統發生錯誤」。

除了官網外,民眾也可以使用「健保快易通」APP查詢口罩剩餘數量,點選院所查詢功能後,利用地圖查詢功能選地所在地,特約類別點選「藥局」進行查詢,可直接呈現自己所在地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所有特約藥局位置。但同樣經過記者實測,運作十分緩慢,當機等待後又出現「系統維護」字樣。

指揮中心指出,為確保口罩資源分配公平透明,原先超商通路自4日起停止販售,健保署並將於2天內修改全國電腦資料庫系統,今日起將由郵差配送口罩至全國6505家健保特約藥局,每家藥局每天配發200片成人口罩、50片兒童口罩,偏鄉地區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