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實名制口罩第一天!民眾7點半起大早藥局排隊

記者朱啟瑜 / 綜合報導

口罩實名制正式上路,從6日開始,民眾身分證字號尾數為單數者,每週一、三、五持健保卡至特約健保藥局插卡購買,雙數是二、四、六,週日皆可購買;每人7天限購2片,一片新台幣5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8點半實地走訪內湖某健保特約藥局,離9點開門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店外已經是大排長龍,隊伍最前面的民眾說自己早上7點半就來了「家裡的口罩已經不夠用」。也有民眾吐苦水,認為7天2片根本不夠用,因為之前的資訊口罩是有安全使用時間的,自己一大早起床「刷牙洗臉完早餐都沒吃,為了兩個口罩趕快出門」。

整體看來排隊秩序相當良好,藥局店家會先依照排隊順序發放號碼牌,不過觀察後發現,成人200片最先搶光,9點開門後10分鐘已經完售,兒童的50片則大約到9點半售完,超過9點後才來排隊的民眾多半碰壁,有位男士更說自己已經「跑了三家都沒拿到號碼牌!」周圍民眾只好鼓勵他隔天再早一點,看有沒有機會買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