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入境許可名單算「偷渡」?知情人曝2現況:無法遣返

▲不在入境許可名單算「偷渡」?知情人曝 2 現況。(圖/翻攝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不在入境許可名單算「偷渡」?知情人曝 2 現況。(圖/翻攝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第一批從武漢返台的台商於 3 日深夜包機抵達,不過卻傳出機上有一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昨( 5 )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首批返台實際數字為 247 人,比實際名單多出 3 人,對此,就有網友討論「不在入境許可名單算「偷渡」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有網友認為「名單外的人?那不就是偷渡?」。(圖/旅客提供)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不在入境許可名單不能遣返嗎」的文章表示,「放不在名單上的進來造成疏失就算了,只是一個遣返步驟而已,強制驅離,至於本來應該要來台灣的卻優先搭機,一樣遣返等下一班飛機啊,兩次的費用都由他們支付,難道不行嗎?」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更有網友認為「名單外的人?那不就是偷渡?」留言區紛紛蓋起高樓。

網友們表示「驅逐出境」、「原機遣返就好了」、「非法混入境,放機場境外隔離區」、「非法入境就是偷渡」、「直接關起來或趕出去」、「下次可以先聲明了不在許可名單就原機遣返」,而對於「偷渡說」,知情人點出「無法遣返」的現況是在於,「問題是有居留身分」、「有居留權」、「法盲喔?人家有居留證,到你海關門口,怎麼遣」、「就算遣返了中共那邊一定也不會收」。(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