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條例被民進黨轟「刷存在感」 國民黨團:奇怪耶

國民黨團提出防疫條例遭到民進黨反轟刷存在感,黨團總召林為洲十分無奈。 (圖/記者陳弘志攝)
國民黨團提出防疫條例遭到民進黨反轟刷存在感,黨團總召林為洲十分無奈。 (圖/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民黨團提出防疫條例的構想,希望編列500億特別預算,針對受影響的產業給予補助,如觀光、醫療、電子產業等,原本預定在7日召開公聽會邀請行政部門官員,卻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刷存在感」。國民黨團方面已經暫緩公聽會,總召林為洲無奈表示「奇怪我們想幫忙,執政黨委員卻批評,好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本會期把「2019新型冠狀病毒防治及紓困暫行條例」列為優先法案,希望給予政府法源,共同抗疫,但民進黨方面卻不領情,王定宇砲轟現在各部會都在防堵台灣不要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國民黨卻開公聽會把醫療官員拉走,「藍營包機撤僑才搞出紕漏,現在又要弄公聽會,刷存在感也不是這個時候吧?」

對此,國民黨團已經延後公聽會時間,至於何時再開則沒有明確日期,總召林為洲無奈表示「(防疫條例)要讓防疫可以更完整,包括相關配套、所需資源,產業受到停課、行政處分,所衍生的損失要不要予以照顧補貼?錢哪來?一定從特別條例的特別預算,希我們希望緊急救援防疫條例能早點完成,行政單位多點籌碼,奇怪了,我們想幫忙防疫,執政黨委員批評,好吧,現在行政機關是民進黨,他們有話講不認同我們就暫緩,一切以防疫為主,不分國界、黨派。」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則表示,有接收到觀光、旅館、餐飲、航空、甚至醫療產業的反應,希望政府幫忙。蔣萬安強調一定會提出條例,只要一到兩天就能完成,當年SARS肆虐時,從防疫條例提出到三讀也只用了一天時間,通過之後有助於安定民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