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現台人確診首例 指揮中心宣布國際郵輪禁停港

▲在橫濱進行離岸檢疫的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傳出有 10 人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圖/公主遊輪)
▲在橫濱進行離岸檢疫的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傳出有 10 人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圖/公主遊輪)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防疫工作難為,任何入境管道都可能成為破口,指揮中心今(6)日上午發出消息宣布,由於收到日本當局通知,1名鑽石公主號台籍旅客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考量國際郵輪屬人口密集、人員互動頻繁之高風險場域,自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昨日接獲日方通知,日本衛生單位在2日經香港通知鑽石公主號郵輪1名港籍乘客確診為武漢肺炎感染個案,該輪於4日返航橫濱後,日方即刻採取船舶檢疫與防疫措施,經調查計有台灣籍旅客22人與船員2人。

日方經針對接觸過該確診個案且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之旅客與船員237名採檢測,於今日稍早通知台灣1名60餘歲台籍女性旅客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該名旅客已移送日方指定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衛生單位已要求其他旅客儘量留在船艙中,至少待在船上檢疫14天。日方表示,若有新的檢驗結果也將立即通知台灣。

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5日表示,停泊日本橫濱港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10名乘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感染人數可能隨檢驗而增加,當初確診10人包含2名澳洲、3名日本、3名香港、1名美國乘客和1名菲律賓籍船員,如今新增1名台灣人。

公主遊輪總監陳欣德日前表示,在1月31日鑽石公主號到台灣,3日深夜抵達日本橫濱港外,期間停靠越南峴港、台灣基隆港,日本沖繩,最後抵達橫濱,目前整艘船隔離檢疫中,至於旅社是否下船,則要看購買的遊程決定,確診患者是否下船還待查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