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疫情從第三地轉機來台該怎辦?答案一面倒:真的不用怕

▲若疫情從第三地來台該怎辦?答案一面倒。(示意圖/翻攝自《桃園國際機場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臉書)
▲若疫情從第三地來台該怎辦?答案一面倒。(示意圖/翻攝自《桃園國際機場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全球各地擴散,多國封關禁止外國人由中國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 5 )日再宣布,由於中國大陸疫情上升,因此全中國大陸列入二級以上流行區,居住中國大陸各省市的中國人全面暫緩入境,返台民眾若有中港澳旅遊史,則要列入居家檢疫對象。對此,就有網友討論「若禁航疫情卻從第三地轉機來台該怎辦?」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界憂心衝擊產業,經濟部表示這是企業化危機為轉機的好時機,可分散風險同時加速升級轉型。(圖/NOWnews攝影團隊)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全球各地擴散,多國封關禁止外國人由中國入境。(圖/NOWnews攝影團隊)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禁航會不會有人經第三地偷轉機來台?」的文章表示,「大家現在都在呼籲禁航中港澳以防疫情來台,我也很希望趕快實行,但有個疑問,如果我們禁航了,但東南亞、日韓等其他很多國家沒有實施禁航,會不會有在中的外國人、台灣人偷偷藉由第三地轉機來台呀?就像小三通和兩岸直航以前,往來台灣和中國大陸的方式,這是可以追蹤到的嗎?很怕因為這樣禁了,疫情反而更難管制,對這方面實在不了解,有誰可以解答嗎?」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沒想到答案卻一面倒表示「真的不要怕」。

網友們認為,「這個跟鎖大鎖一樣,一個有鎖、一個沒鎖,要先偷哪一個」、「當然會,但是越曲折越能防止他們進來,國際上越來越多停航,可以接的點就越少」、「濃度 100 的地方接水管和濃度 20 的地方接管,第三地還多了一個國家的篩檢,應該不一樣」、「提高往返中國大陸的成本,公司出差就變少了吧」、「必然的,因此第三地也可能被斷航」,更有網友點出不用擔心的關鍵,「看有沒有中國大陸出境紀錄就好了」、「晶片護照連線應該是可以查到旅遊史」、「最完善就是禁航加禁國籍」。(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