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觀光局宣布:即日起禁止出團遊港澳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交通部觀光局今(6)日宣布,自即日起至29日為止,暫停旅行社組團前往香港、澳門地區旅遊,不過此禁令並不含轉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先前已自1至29日暫停旅行業組團前往中國大陸地區旅遊,也禁止從大陸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遊;為配合衛福部疾管署提升港澳地區旅遊疫情等級為第二級,也暫停旅行社組團到港澳旅遊,但不含中轉港澳到其他地區。

另外,觀光局指出,為保障參團旅遊消費者權益,該局與行政院消保處、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及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商定針對前揭參團旅客解約退費原則,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4點辦理,以保障國人及旅客自身安全與權益;另旅客參團前往其他國家地區旅遊者,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3點辦理。

觀光局強調,該局將持續配合疾病管制署相關防疫作為,並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疫情訊息綜合評估,隨時調整相關事宜;各帶團領隊應隨時注意參團旅客身體狀況並通報,以維護國人身體健康與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