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事件超嚴重卻沒人關注? 真實理由曝光:太慘

▲在橫濱進行離岸檢疫的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傳出有 10 人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圖/公主遊輪)
▲在橫濱進行離岸檢疫的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傳出有 10 人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圖/公主遊輪)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期日本傳出於橫濱進行離岸檢疫的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至今已有 20 名旅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而該遊輪更曾在 1 月 31 日停靠基隆港 1 天,這批遊客也於北北基遊玩了 1 天才上船離去,該情況也讓民眾害怕其成為防疫破口。對此,就有網友以「鑽石公主號比偷渡中配事件嚴重多了吧?」為題發問,而引來許多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至今已傳出 20 起確診病例,且這群遊客都還沒檢驗完成,其中 2600 多人更曾在台灣北北基一帶遊玩了一整天。這樣的情況,就讓原 PO 好奇直呼「但好像媒體都沒什麼聲量,都一直在吵那台撤僑班機,也只有一個人確診,有沒有鑽石公主號其實比偷渡中配事件嚴重多的八卦?」

▲原 PO 認為,鑽石公主號事件比起武漢台人包機返台一事,更為嚴重。(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人指出兩者事件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台商包機事件是「人為操作」,直言「鑽石這是無法避免,但是包機事件是人為操作」、「疏忽 vs. 惡意,你覺得呢?」、「鑽石算是大家都沒想到,包機則是赤裸裸的惡」、「郵輪當時沒發燒並沒有檢疫出來啊,跟塞中跟偷渡已發燒案例過來兩碼子事」、「因為來不及啦,只能事後補救等通報了」、「郵輪漏洞是比較嚴重,但是包機是赤裸裸的惡意,誰不生氣?」

不過,也有許多人持不同意見,表示「媒體明明就有報,還有報導到處在消毒了」、「媒體有報喔!今天有看到,可能是鄉民關心的不一樣,反而是什麼撤僑的事情媒體報比較少」、「都很嚴重,沒有比較級」、「不同方面,都滿嚴重的」、「單純從防疫角度來看,這事嚴重多了,包機起碼全程都在專業人員作業下完成」。

根據最新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6 日宣布,由於收到日本當局通知, 1 名鑽石公主號台籍旅客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考量國際郵輪屬人口密集、人員互動頻繁之高風險場域,自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