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限購!男想買遭正義魔人同事嗆「一句」 全場沉默了

▲上午買口罩的人潮太多,或許是電腦系統無法負荷,許多藥局刷卡販售的進度都很緩慢。(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06)
▲上午買口罩的人潮太多,或許是電腦系統無法負荷,許多藥局刷卡販售的進度都很緩慢。(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0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實名制購買口罩自今( 6 )日上路,民眾每 7 天只能購買 2 片,讓更多人能享有口罩資源。網路上也有不少人響應「你先領,我 OK 」的活動,禮讓給有需求的人。不過如此美意到部分人身上卻矯枉過正,就有一名男子因為過敏,想去藥局買口罩,同事卻以正義魔人之姿連環批評,讓他相當無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子今日在 PTT 八卦版上苦惱請教「被同事思想審查怎麼辦?」中午同事們一起吃飯時,他想順便去藥局買口罩,沒想到其中一位同事突然陷入正義魔人模式逼問原因。雖然他解釋自己鼻過敏,吹到冷風就容易流鼻水,不過同事竟說「過敏天生的吧?習慣就好,為什麼要挑這時候戴口罩?」

▲男子因為過敏想買口罩,卻遭正義魔人同事抨擊。(圖/翻攝 PTT )

他聽完瞬間不知該如何回應,同事則繼續宣導自己的理論,要他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沒事不要領,「有點同情心好嗎?醫院的醫生倒下了,誰來幫你看?」他則努力解釋,聽說醫護人員有另外優先的額度,而且戴著口罩沒變嚴重、不用去看醫生,也是減輕醫療負擔,同事卻嚴厲批判他「你好糟糕喔,就是有你這種人造成防疫負擔跟漏洞」,讓在場所有同事都沉默了。

網友們看了則為他抱不平,「有這種同事真 QQ 」「也有這種朋友+ 1 」「你不領也只是被下一個人領走,配額數目就是這樣,沒領口罩,醫護人員配額也不會變多」「口罩變成跟博愛座一樣喔 要被正義魔人檢驗」「過敏流鼻水真的很痛苦,嚴重一點我一個下午可以抽光一包衛生紙」。(編輯:林奐妤)

▲網友認為同事反應太過度。(圖/翻攝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