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非洲沒被武漢肺炎波及?「2暗黑理由」被點出:難怪

▲武漢肺炎防疫配圖(口罩、量體溫)。(圖/NOWnews攝影中心)
▲武漢肺炎防疫配圖(口罩、量體溫)。(圖/NOWnews攝影中心)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都傳出多起確診案例。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提問,表示自己發現非洲至今都還沒有爆發疫情,讓他納悶到底為什麼?對此,就引來許多人曝光可能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由於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賽,是一名來自非洲的衣索匹亞人,所以自己也特別關注了一下非洲的武漢肺炎疫情。但他就透露,自己發現至今非洲好像還沒有爆發武漢肺炎。

他指出,「中國跟非洲國家的往來也非常密切, 2019 年,中國是非洲國家最大的投資國,也有大批中國人在非洲工作、生活、做生意,為何武漢肺炎沒有傳播到非洲去呢?就連歐洲、北美洲都有武漢肺炎疫情了?」這樣的情況,也讓他好奇發問「為什麼非洲沒有疫情?難道非洲人的體質比較強健?去非洲的中國人剛好都沒有武漢肺炎病毒?原因是什麼?大家怎麼看?」

▲原 PO 提問,為何非洲沒有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呢 ?(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許多人都指出「醫療設備落後」是可能原因,直言「沒有驗就沒有疫情」、「非洲的檢疫能力?」、「沒有診斷的能力」、「非洲沒有檢驗醫院吧!」、「沒試劑就根本不知道是不是」。

另外,也有點出「當地天氣炎熱」也是個重點,直呼「冠狀病毒在高溫存活時間很短」、「熱帶傳播還沒點出來」、「說不定怕熱」、「太熱」、「不是看到有說法武漢肺炎病毒怕熱?」

事實上,根據當地媒體《 Prensa Latina 》報導,安哥拉衛生部長盧圖庫塔( Sílvia Lutucuta )於當地時間 1/29 表示,發現首起「疑似武漢病例」的患者,該名患者為 56 歲的男性,擁有中國公民身份。該名患者在 12 天前抵達安哥拉,並已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