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呼籲WHO直接與台灣當局聯繫 以對抗病毒疫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仍未將台灣納入防疫體系當中,先前更誤植台灣感染案例數字。據外媒報導,美國在週四 (6 日) 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呼應「直接與台灣公共衛生當局聯繫」來對抗冠狀病毒的肆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HO 執行委員會議如今正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美國與中國在台灣相關議題上針鋒相對。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安德魯 (Andrew Bremberg) 表示:「面對迅速發展的冠狀病毒疫情,台灣是受到影響的地區,世衛組織應該要提供相關的公共衛生數據,並直接與台灣公共衛生當局連繫互動以採取相關行動,這在技術上是當務之急。」

在先前,台灣友邦曾在 WHO 表明支持台灣支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或作為觀察員,但中國代表團回應表示,針對某些國家在技術會議上提出讓台灣參加 WHO 的問題,感到「強烈不滿」,認為各國在技術會議中偷渡台灣議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