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燒出亂世!陸各省「互扣」口罩及物資 結局曝光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山東臨沂市4日宣布封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山東臨沂市4日宣布封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大陸許多城市也宣布封城,但也燒出各省間的交流問題。日前除了傳出瀋陽、青島互相扣留對方口罩等醫療物資外,雲南大理市也攔截重慶市採購的口罩,事件後續結果也曝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近期微博流傳數份官方公文,內容直指位於雲南的大理市政府到處攔截各市口罩,除了重慶市外,連疫情爆發地湖北省黃石市向雲南採購的口罩也遭扣留。今( 6 )日大理市在各地方政府的聲討下,公開對扣留口罩的行為道歉。

▲瀋陽、青島互相扣留對方口罩等醫療物資。(圖/翻攝微博)

不過隨即又傳出青島、瀋陽互相扣留醫療物資的消息。青島市日前對當地海關發出公文,表示從韓國採購的 10 萬片口罩已被瀋陽扣留,另外還有 15 萬片先前從日本進口的口罩,也在瀋陽海關的「輻射範圍」,擔心遭到扣留。公文內指出,目前獲知瀋陽市也有一批從韓國採購的口罩即將入境,要求海關按照「對等原則」暫時扣留該物資,言下之意就是要「相互扣留」對方物資。

▲雲南的大理市政府扣留許多城市的口罩。(圖/翻攝微博)

據寧波新聞網報導,有大陸記者致電相關單位,也證實這份公文的真實性。不過目前這起事件也已獲得解決,瀋陽已歸還青島的物資,而青島方面也撤回這封公文。(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