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撤僑回台「陸配怎可離開大陸」? 內行揭真相

▲撤僑班機問題不在「陸配」?全場點 1 關鍵。(圖/湖北武漢台胞返鄉後援會提供)
▲撤僑班機問題不在「陸配」?全場點 1 關鍵。(圖/湖北武漢台胞返鄉後援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鋒面通過影響 北台灣降雨機率增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7 )日受鋒面通過影響,北台灣從凌晨開始降雨機率就會提高,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甚至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而東半部尤其花東一帶,下半天的降雨也會增多,只有南部平地維持多雲到晴;清晨各地低溫約 15 到 18 度,雖然比昨來得高,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將再度轉涼、轉冷,白天苗栗以北高溫剩下 17、18 度,其他地方雖仍有 22、23 度以上的高溫,尤其南部更有機會來到 29 度,不過這些地方入夜之後也將轉冷。

撤僑回台陸配怎可離開大陸?內行「一語」揭真相:不意外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加溫,首批 247 名滯留中國大陸武漢市台人 3 日已搭乘包機抵台,其中,台籍約占 8 至 9 成,另有超過 10 人不具台灣籍,且還有陸籍配偶取得居留證,可以搭機返台。對此,有網友就不解地發問「為何撤僑回台陸配就可以離開中國大陸?」許多網友紛紛分析原因,直指「對大陸來說不叫撤僑,是同胞返台」、「兩岸一家親」、「台灣省懂不懂,所以陸籍妻子自然能來,台灣省就像去大陸其他省一樣,對大陸來說,他就是這樣運作的。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問「為何撤僑回台陸配就可以離開中國?」釣出網友分析原因。(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問「為何撤僑回台陸配就可以離開中國?」釣出網友分析原因。(圖/翻攝自批踢踢)

和平醫院翻版!南韓光州醫院封院 121 名醫護全被隔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世界各國也不斷初先新增的確診案例。而南韓光州廣域市 21 世紀醫院更在前( 4 )日宣布封院,裡面的多達 121 名的醫護人員、患者全數無法外出。

▲南韓光州廣域市 21 世紀醫院更在 4 日宣布封院,裡面的多達 121 名的醫護人員、患者全數無法外出。(圖/翻攝 GOOGLE MAPS ) ▲南韓光州廣域市 21 世紀醫院更在 4 日宣布封院,裡面的多達 121 名的醫護人員、患者全數無法外出。(圖/翻攝 GOOGLE MAPS )

武漢肺炎疫情連環爆 一次爆增 3 人! 16 人確診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6 )日公布,國內新增 2 例境外移入嚴重傳染性肺炎病例,分別為北部 40 多歲男性及 20 多歲女性,都在 4 日就醫。指揮中心又在晚間 9 點多再次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最新新增確診 3 例個案,累積 16 個確診。

S__2932773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發布最新情況(圖/記者呂烱昌拍攝 109.2.6 )

武漢包機返台惹風波 徐正文遭國民黨開鍘停黨權

滯留武漢的台商首批 247 人搭乘中國東方航空包機 3 日抵台,但有多名搭機者非國人,其中更有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者,引發爭議。國民黨針對居中協調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展開調查,國民黨考紀會昨( 6 )日做出決議,對徐正文祭出「先行停止黨權」處分。

▲首批武漢台人包機於 3 日返台,卻爆出乘客名單爭議,甚至有人被確診為武漢肺炎,防疫出現大破口,而居中聯繫的台商救援會長徐正文也遭到外界質疑。(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4) ▲首批武漢台人包機於 3 日返台,卻爆出乘客名單爭議,甚至有人被確診為武漢肺炎,防疫出現大破口,而居中聯繫的台商救援會長徐正文也遭到外界質疑。(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4)

背負小三罵名!小薰被網友狠嗆 本人罕見出聲回應

小薰(黃瀞怡)從「黑澀會美眉」成功轉型演員,不僅入圍過金鐘獎, 2016 年還拿下北影新演員,去年她演出電影《寒單》,除了演技再次受肯定,後來還與男主角鄭人碩熱戀,不過同時卻被影射是介入男方婚姻的第三者,對於被貼「小三」標籤長達1年多,小薰近日罕見對此做出回應。(編輯:賴詠璿)

▲網友重提小三疑雲,小薰本人罕見回應。(圖/IG) ▲網友重提小三疑雲,小薰本人罕見回應。(圖/I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