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武警驚傳染上肺炎?陸媒:來看兵哥哥跳加油舞

▲前往疫情重災區的解放軍。(圖/翻攝自微博 @湖北之聲)
▲前往疫情重災區的解放軍。(圖/翻攝自微博 @湖北之聲)

國際中心林孝宣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肺炎,根據新浪網數據,截至北京時間 7 日上午 10 點,中國各省確診病例已超過 3 萬 1 千例,死亡病例共 637 例。4 日,總部設在香港的人權組織稱,大陸解放軍內疫情嚴重,大型演習、軍演都已取消,就連香港的武警也有感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雖然大陸各省、市發布公告要求「疫情報告實行屬地化」,軍隊、武警部隊如果發現疫情,必須上報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但又有機密文件規定,如果軍隊的疫情涉及「軍事機密」的,可以不呈報當地省,市政府。因此,目前軍隊、武警出現的疾情都以涉密為由不向屬地呈報,但實際上解放軍得疫情日益嚴重。

▲武漢的火神山醫院。(圖/翻攝自日本 JBPress )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有消息指出,中國大陸解放軍各兵種,都已暫停大部分大型演習、集訓,許多軍營也已停止放假外出及探親,內部也取消每周的開會政治學習。一些重點省市的解放軍部隊,在條件許可下,根據單位大小設立隔離房、區,軍營中車務,後勤,采購,炊事等必須同外界接觸的人員,出現任何不適者必須隔離 14 天。

該篇文章的筆者表示,自身觀察香港的解放軍駐港部隊,發現香港的哨崗每天消毒兩次,進出人員比以前減少許多。

對此,中南海則駁斥訊息「子虛烏有」,強調解放軍與武警的防疫工作都十分良好,目前未有新型肺炎的疫情傳出。

而大陸官媒「央廣軍事」官方微博帳號上,也沒有與解放軍疫情相關的文章,只有解放軍「兵哥哥」在各個省,以及疫情重災區武漢的火神山醫院,服務的影片、文案還有鼓舞士氣的抗疫戰歌。

▲「兵哥哥」跳舞為武漢加油。(圖/翻攝自微博)

▲「央廣軍事」發布的抗疫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武警在北京執行防疫工作。(圖/翻攝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