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海上徘徊成人球 旅客自拍怒吼「我們要回家」

▲對於被國際間視為「人球」,寶瓶星號船上的台籍旅客今(7)日拍攝影片,怒喊「我們要回家」。(圖/翻攝自FUN肆影片)
▲對於被國際間視為「人球」,寶瓶星號船上的台籍旅客今(7)日拍攝影片,怒喊「我們要回家」。(圖/翻攝自FUN肆影片)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為防武漢肺炎擴散,各國相繼禁止國際郵輪進港,台灣也在昨(6)日宣布同樣禁令。受此禁令影響,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原計將外國旅客載到那霸後,再載著船上1700位台人返台,卻再度受阻。不過,稍早接獲官方證實,該船預計明日11時回到基隆港。對於被國際間視為「人球」,寶瓶星號船上的台籍旅客今日拍攝影片,怒喊「我們要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瓶星號4日從基隆港出發,船上共1738名旅客,其中台籍1709人,另有18名菲律賓籍、3名馬來西亞籍、3名越南籍,南韓、印尼、緬甸、新加坡籍則各有1名,另還有1名陸配,該船航前2周未有任何境外旅遊史,另據船上回報,目前也未傳出有旅客出現發燒徵狀。

寶瓶星號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將返回基隆港。(圖/麗星郵輪)

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使得寶瓶星號無法歸國,僅能滯留在那霸海上。對此,一群在寶瓶星號上的旅客今日錄製影片表示,「我們是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上的遊客,目前我們在那霸海上徘徊,請台灣有關單位重視船上1700多名旅客權益」。影片最後,這群台籍旅客更舉手高喊「我們要回家」。對於該支影片,麗星郵輪公關稍早也證實,這支影片確實是在寶瓶星號上拍的。

所幸經各方協調後,該船得以於8日中午返回基隆港。麗星郵輪今日下午16時聲明指出,由於一直未獲日本政府的入境許可,目前寶瓶星號已全速回航中,預計明(8)日中午12時返抵基隆港,目前暫定停泊於西岸碼頭。

至於寶瓶星號抵台後的檢疫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也說,船上旅客經防檢人員登船做發燒篩檢後,如果都沒有發燒和其他症狀,就可以返家自主隔離14日;至於發燒、有大陸旅遊史的人將採檢送驗,若結果為陰性,也可返家自主隔離;但只要有1名確診病例,將直接讓所有人留在船上隔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