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湯圓總是這樣吃? 饕客推超狂入酒吃法引風靡

▲每300ML的湯汁調入15ML的小黃高,透過創意吃法,一邊享用軟Q的湯圓,一邊品嚐清新的高粱香氣。(圖/NOWnews攝)
▲每300ML的湯汁調入15ML的小黃高,透過創意吃法,一邊享用軟Q的湯圓,一邊品嚐清新的高粱香氣。(圖/NOWnews攝)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周末即將迎來「小過年」,根據傳統習俗,元宵節未過,都還算新年,在這個一年一度的節日,大人小孩一同張燈結彩、鬧花燈、猜燈謎,而最具承襲象徵之一的就是吃湯圓,各種白白胖胖的圓子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市面推出各種新口味,創意吃法層出不窮,但如果芝麻花生吃膩了,新口味又吃不慣,該怎麼辦呢?就有網友推出創意吃法,以58度金門小高粱(也是市場上俗稱的小黃高)入酒煮糖水,就能與樸實的湯圓激盪出清爽的甘醇蜜香,如提升殿堂級饗宴的多層次口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到元宵吃湯圓,一般人的吃法不外乎是花生湯湯圓、鹹湯圓、綜合湯圓,而為了追求年輕人喜愛,市面上更推出了各種新口味,像是抹茶、草莓、布丁等接近大福口感的湯圓,雖說湯圓如今隨手可得,但在一年一度的元宵,與家人、情人、朋友來上暖呼呼的一碗湯圓,可是件應景又暖心的事情,不過這特別的日子,年年是否總不外乎淋上糖水、花生湯、黑糖薑湯就打發了事呢,吃完是否有懸念,延續佳節的氣氛,可是很重要的。

▲加入一點小黃高混和糖水細火慢煮,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奇口感。(圖/NOWnews攝)

網路上就有人開始討論湯圓各種吃法,其中有人提到也是傳統小吃的酒釀湯圓,藉由入酒來為寒冬增添一股暖意,一碗下肚可是暖上心頭,但這對於現代人來說,不是到外頭吃,就是得翻食譜,準備2種以上的食材,製作上頗為耗工費時,因此有人提到符合現代人快速有效率的吃法,只要加入一點58度金門小黃高與糖水細火慢煮,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奇口感。

準備湯圓和一瓶金門小黃高,就可以輕鬆簡單在家裡DIY,來個與眾不同的新吃法,而一般人想到高粱直覺就是威猛剛烈,但其實會選用小黃高當作口味基底,是因為它不同於58白金龍的口感,而是以清爽的蜜香為主體,更加順口輕盈的入喉感受,自然的甜美與清爽淡雅相互襯托。

▲58度金門小高粱,以清爽的蜜香為主體,更加順口輕盈的入喉感受,自然的甜美與清爽淡雅相互襯托。(圖/NOWnews攝)

而根據網路饕客建議,每300ML的湯汁調入15ML的小黃高,煮透的小黃高就能散發如蜜香般的甘甜,再淋進一顆顆樸實胖胖的圓子,在吸收小黃高的芳醇酒體後,瞬間蛻變成有如殿堂級點心的豐富口感。這樣的超狂吃法一出,瞬間引起熱烈討論,一盒湯圓、一瓶58度金門小黃高,可說是相見恨晚的絕配,在超商就可以輕鬆取得,讓元宵吃湯圓,不只與心愛的人團聚,更能透過創意吃法,一邊享用軟Q的湯圓,一邊品嚐清新的高粱香氣,一起在家簡單體驗獨一無二的元宵新玩法,暖心、暖情又暖胃。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58度金門小高粱(小黃高)於全省各大連鎖便利商店、連鎖超市、量販店皆有販售,便利商店建議售價170元,實際依各通路為準。現在還不快點到樓下轉角超商入手收購,為全家人好好暖一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