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軍火商都怕武漢肺炎!洛馬、雷神退出新加坡航展

▲2年一度的新加坡航展是亞洲最大航站,洛馬2018年展出F-35隱形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年一度的新加坡航展是亞洲最大航站,洛馬2018年展出F-35隱形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看似沒有趨緩情勢,就連軍火商都感到害怕。美國兩大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與雷神(Raytheon)公司都取消參加11號開幕的新加坡航空展(Singapore Airsho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路透8日報導,洛馬發表聲明中指出,在新加坡衛生部7日發出「橘色警報」(Code Orange)後,經過和美國政府、醫療團隊商議後,決定不參加今年的新加坡航展。洛馬指出,這項決定最符合員工利益,也符合美國國防部的政策。

美國主要飛彈製造商雷神公司也宣布退出新加坡航展,雷神公司聲明指出,由於該區域的健康危機不斷攀升,因此決定放棄參加今年度的新加坡航展。南韓空軍的黑鷹特技飛行小組,也同樣憂慮武漢肺炎疫情,退出新加坡航空展。

雖然新加坡政府為了防疫禁止中國大陸旅客入境,不過中國解放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已獲得許可,參加新加坡航空展。

兩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是亞洲最大航展,也是歐美軍火商向亞太地區推銷武器與民航機的主要展場,2012年洛馬就在新加坡航展中展出F-16V戰機,當時洛馬與貝宜2家大廠爭取全球F-16客戶升級案,我國最後選擇加入洛馬陣營。本屆展期為2月11至16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