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回家!中國包機峇里島僅接回61人 數千人選擇留下來

▲61名滯留峇里島的中國遊客搭機返國。(圖/翻攝中新社)
▲61名滯留峇里島的中國遊客搭機返國。(圖/翻攝中新社)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全球高達 72 國實施旅遊限制措施,對中國實施包括取消航班、入境措施等各種限制,其中,印尼從 5 日起暫停往返中國的航線,並禁止過去 14 天到過中國的旅客入境或過境印尼,導致數千名中國遊客被困在峇里島。中國一架客機昨( 8 )日從印尼包機載回受困峇里島的中國旅客,結果整架飛機能提供 189 個座位,卻只有 61 人願意搭機返回中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當地媒體報導,自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後,印尼已中止和中國往來的航班, 3000 多名中國遊客滯留峇里島。 8 日當天,一架從廣州出發的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MU799 包機,抵達峇里島伍拉賴國際機場,希望接回中國公民。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苟皓東(左)與中國遊客交談。(圖/翻攝中新社)

然而,這架可以提供 189 個座位的包機,最後卻只有 61 名中國人願意搭機返國,乘客中大部分是武漢人,急著回家了解狀況。據法新社報道,峇里島當地官員表示,「如果中國遊客認為暫時住在峇里島感到較安全,歡迎他們延長在這裡的逗留時間」,當地的移民單位將會對滯留的 3000 多名中國旅客採取彈性措施。

據峇里島伍拉賴國際機場負責人表示,搭機返國的中國人都經過醫療檢查,「都很健康」。

峇里島官員表示,他們已拒絕 41 名近期曾造訪中國的外國遊客入境。這些遊客分別來自俄羅斯、巴西、紐西蘭、摩洛哥和英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