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無門!武漢女子在陽台敲鑼 哭喊:我媽不行了

▲一女子在一座高層住宅陽台敲鑼呼救:我媽不行了。(圖/翻攝微博)
▲一女子在一座高層住宅陽台敲鑼呼救:我媽不行了。(圖/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在中國全境擴散,多個主要城市均已封城,其中疫情重災區武漢,從 1 月 23 日以來,一直處於封城狀態,不少病患被隔離在家中,全家遭到感染,求助無門。近日,微博一段影片被網友瘋傳,影片中一名女子站在大樓高層的陽台,敲著鑼求救:「我媽不行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畫面中的女子一邊敲鑼一邊用哭腔喊著:「救命啊,我媽不行了,快來人啊,沒有辦法了。」一名網友 Cindy 將這段影片分享到推特,附上推文表示,樓上這位女子說:「救命啦!我媽不行了,快來人啦我沒得辦法了!真的沒得辦法了!大家都?幫我一下!我也是沒得辦法了!我每天在這裡敲,也不想纏到大家實在是沒得辦法了!」



這段影片在推特上獲得熱烈迴響,不少網友痛心不已,直呼「慘絕人寰」、「人人都生活在活棺材中」、「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也有人說:「住著高樓,連命都不是自己的,諷刺至極」、「一棟棟引以為豪的樓,轉眼成為牢房……」。一位網友表示,「其實種種慘劇一直在發生,過去幾十年,大部分中國人視而不見罷了。我了解自己,也了解國人。我不想死,也不能跪著活,所以用腳投票。我也理解大部分人不得不跪著活,我只是不理解死到臨頭還跪著。」

而首位上傳這段影片至微博的網友雷家童說,他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發了這段影片,他就順手發到了微博,沒想到一覺醒來,發現這則微博被大量轉發分享。一名自稱是影片中敲鑼女子的表姐,也私訊這名網友,表示畫面中的女子與母親被隔離在家中,母親狀況不佳,不知能不能撐到明天,敲鑼的女子也已出現症狀。

▲敲鑼女子的表姐表示,女子本人快已出現感染武漢肺炎症狀。(圖/翻攝微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