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蘿拉鄧恩「生日」勇奪最佳女配 47年演技炸裂

▲蘿拉鄧恩奪下人生第一座金像獎。(圖/美聯社)
▲蘿拉鄧恩奪下人生第一座金像獎。(圖/美聯社)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2020「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今(10)日舉行,「最佳女配角」果然由眾望所歸的《婚姻故事》蘿拉鄧恩奪下,這是她入行47年、入圍3次奧斯卡,所獲得的人生第一座金像獎,再加上今天又是她52歲的生日,可謂雙喜臨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發表得獎感言表示:「我要感謝自己人生中的愛情故事,我的繼子女們,還有人說,如果你夠幸運的話,你的偶像就是你自己的父母,所以我要把這個獎獻給我的偶像、我的傳奇:黛安拉德和布魯斯鄧恩(都是演員),我愛你們!」她還表示得獎是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

蘿拉鄧恩在《婚姻故事》中扮演女主角的離婚律師,舉手投足間的自信,機關槍式的對白,毒舌吐槽、犀利真實、演技炸裂,以及剛強優雅中流露的溫柔,甚至差點搶了女主角史卡莉喬韓森的風采,難怪會有影評早早就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非蘿拉鄧莫屬。

▲蘿拉鄧恩在《婚姻故事》演技炸裂。(圖/美聯社) ▲蘿拉鄧恩在《婚姻故事》演技炸裂。(圖/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